单单马

【楼诚】月明星稀9

“睡觉怎么样?”

“谁?你说阿诚?睡得很香。像个婴儿。”明楼也坐下来端茶吃,自满,“你也看到了,阿诚打针吃药不哭不闹,非常乖巧。”

苏医生眯眼睛,一副耐人寻味的表情,“是你自己睡得香吧!”

“我?我也不错。”明楼点头。

“哼!”苏医生翻眼皮白他,“迟早有你受的。”

“怎么说?”

苏医生不答,自顾喝茶,仿佛能喝出朵花儿来。

明楼也不急,知道他肯定有话要说。

“阿诚很坚强。”

“那是。”

“是个好孩子。”

“确实。”

“不能让孩子回到虐待他的养母身边。”

“当然。”

“孩子给我吧。”

“没问……咳咳咳咳……”明楼一口水呛在嗓子里,倒了半天气,说不出话来,只能摆手。

“我和小苏都是医生,能好好照顾他;我们都是受过良好教育的人,也会好好教育他;我们没有孩子将来也不会有,只会疼爱他一个。我们收养他。”

“没可能……”明楼捏着喉咙,好不容易顺过来,“阿诚已经是我们明家的孩子了。昨日我就跟大姐商量好了,你在书房给阿诚上药没听见! 阿诚自己也同意,今天已经改口叫我大哥,明台也认了阿诚哥了!”

“是么。你们养……”苏医生认真打量明楼,“也勉强可行。年轻了些,经验少些,还粗心。不过毕竟不是完全陌生的人,愿意信赖你们也算正常。好吧。”

明楼嘶嘶吸气,没想到苏医生这是来的哪一出。

“我去拔针。” 苏医生倒是从容。没一会儿提着药箱出来,“汤药还是继续一日三次喝。静养。少折腾。明天我再来换药。”

“好。”明楼今天巴不得苏医生赶紧走。

“有什么情况随时给我打电话。随时。”

“好好好。”

把人送走,明楼暗自琢磨: 苏医生和小苏医生结婚多年也没孩子,原来不是新潮留洋做派,而是没法要、想着抱养一个;刚好撞上阿诚这个苦孩子乖巧伶俐惹人怜爱。瞌睡来了枕头也来了一拍即合,有了收养阿诚的想法。

虽然家里内部已经商量好了。阿诚是明家的。这事儿还得板上钉钉才美气。

明楼立刻打电话,“喂,大哥啊!是我,明楼。有件事情还想请您帮忙。” 

“之前帮明台办户籍迁移的市公所刘先生,您还有联系么?”

“这次是要办户籍收养。”

“好的,您记一下。古桂芬,桂花的桂,芬芳的芬。……明楼。……弟,明诚,忠诚的诚。”

“大哥您别动气,抱歉抱歉!确实是事出有因,没能提前告知大哥。”

“是是是,等事情告一段落,我们一定登门拜谢大哥大嫂。”

“好,那就拜托大哥了。我等您电话!”

刚搁下听筒,没走两步,电话就叮叮作响。

明楼赶忙接起来,却不是明堂的电话。说是找明镜,生意上的事。

直到晚上,明堂才回信儿说成了。明楼又是一番感谢,少不了被堂哥抱怨数落一通,明堂那声音从胸腔而发直传电话线从听筒扩音而出,震得明楼直夸大哥中气足身体好。

等明镜回家时,俩小的早都睡下了,“大姐,今天怎么这么晚?怎么了这是,谁惹您生气了?”

“哼,还不是矿上的事。”

“矿上?”明楼想到,“今天有个电话找您,说是小仓机械营业部的宫田,听语气还挺着急?”

“电话都打到家里来啦?他着急?我还着急呢!”明镜气得拿手点桌子,“我矿上四十三条线等着换配件。秋天下的订单,拖拖拖!昨天才进港。货到了就好,也没耽误事。谁知道小周下午拿着单子去海关,只来了一个集装箱,开箱一验只有八套货!”

“大姐您消消气。之前关东大地震,他们本社工厂肯定也是损失惨重,恢复生产也是需要些时日的。”

“姐姐知道。这么久了合作得都不错,想着他们的确有困难,所以也没紧着催。哦,我心软,就当我好欺负?!现在才解释说什么生产困难眼下只能供上这么多?!早干嘛去了!”

明楼点头,确实有些蹊跷,“大姐,那装箱单上写着规格数量写的多少?”

“四十三啊,说是把出荷数量误写成了注文数量。哼,现在急着找我道歉还要登门拜访。这般没有诚信,好啊,看我什么时候给他回款子!”

“大姐,恐怕不是他们没有诚信,而是受迫于人。”

“你是说……汪家?”

“海关。”明楼点头,“把出荷数量误写成了注文数量?又不是朱家巷刘大头五金铺什么的,大仓机械不会犯这样的低级错误。”

“是啊,我也觉着奇怪。惯常他们都是仔细谨慎得死板。”明镜这下也想明白了,“货一入关应该就被强要走了,小仓机械不敢得罪他们。也不敢得罪咱们,临时才想了这么个蹩脚理由,说什么生产困难发不出货。汪家真是欺人太甚!”

“最近上川铁路的计划全图出来了,他们应该是铆劲弄这个呢。”

“哼,现在还没法跟他们撕破脸皮。”

“没法。”明楼表示同意,“不过小仓机械也确实有错误,迫于一个客户短了另一个客户的货,还是太没诚信。”

“就是,看我怎么拿捏他们,以后进货直接减一成价。”明镜忿忿然。

“是是是,还得把咱们的回款信用期做长,签个长期免费技术支援协议,这段时间线上的维修损耗都算他们的。”

明镜越听越乐,白眼他,“就你懂得多!”

“那是!您亲弟弟,可不是白给的。”

“好好好,你最厉害!”

“还有啊大姐,阿诚的户籍我也弄好了。”

“这么着急?”

“也不是急。不过总是个事儿,趁我这会放假有空顺便打理好,省得大姐您再为这个费心。”

明镜微微点头,若有所思,“也好。也好。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非正文。

(还是tag太长放不下)


大哥:受到苏医生暴击忍不住吐信子嘶嘶嘶嘶竟然有人要抢阿诚

朱七七(暴露年龄)苏医生差点成阿诚养母我脑洞太大脑壳瓦特了不要理我哈哈哈哈

明楼表示现在没有实权连过户阿诚这种事都要假手于人不嗨森

一万多字时间线只走了两天这么啰嗦真的好么(doge脸

评论(9)
热度(93)

© 单单马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