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单马

【楼诚】月明星稀8

“少爷,”明楼刚安顿好阿诚喝药,冯叔就咚咚敲门,“ 我回来了。”

“好好休息,待会苏医生来帮你换药。”明楼掩好书房门,示意冯叔楼上谈。

“少爷,按照您的吩咐,黄警长亲自点了一个辖地的官办巡警、和一个女探目去了,低调处理,倒也没以官警的名义,只说是慈幼院来探访的。”

“嗯。尽量低调,信息搜集越详细越好。证据证言都要保存好。”冯叔点头称是,明楼皱眉,“还有,不要只问桂姨和阿诚的事,让他们把整个辖区的情况都梳理一遍,要是还有其他类似的情况、都汇总起来。需要什么资源,只管报到我这里。这几天就辛苦您,亲自跟着。”

“不辛苦,不辛苦!哦呦真是造孽啊!”冯叔说着也激动,他自己也有个儿子十多岁,所以最见不得孩子受苦,“少爷这样心好。好!好!”

明台见明楼待在二楼房里跟冯叔说话,瞬间来了精神,从小箱子里翻出一把小手枪揣身上,思索一下,又从抽屉里摸出四色小球放裤兜里,噔噔噔下了楼。

好姐果然还没回来。

明台一只手搓着书房门口兰花的叶片,另一只手迅速拧门把然后用力一推。

撇眼睛看: 门只开了一条小缝。

也不灰心。把四色球从兜里拿出来,两个手边抛球边在门前走来走去。

那球里好像包了颗铃铛,抛起来哗啦哗啦响。

阿诚听到响动,以为是苏医生来了,半撑起身子,向门口看,就见一个花里胡哨的小球叮铃铃滚进来。

明台紧追着四色球追进书房,蹲下伸手去捡,眼睛滴溜滴流各处乱看。

一眼看到套间里半坐在床上的阿诚。

“……阿诚哥?”明台歪着头笑,很是不认生,“阿诚哥!”抓起四色球跑到床前,见阿诚盯着他手里的球,大方抬手,“送给你。姐姐说你生病啦。你疼不疼?”

明台踹掉鞋子就要往床上跳,阿诚怕他磕绊急忙伸手迎上去接,两人在床上滚成一团。阿诚脸都白了两分。

明台觉着有趣,躺在一边咯咯笑一会,见阿诚脑袋光光好奇道,“阿诚哥?你生什么病啦?没有头发病嘛?”

“明台!谁让你进来的?下来!”明楼和苏医生一进门,就听明台童言童语。没有头发病……亏他能想得出来。

“什么叫没有头发病?啊?小孩子不懂了吧。”明楼看阿诚脸色不好,生怕他敏感多心,抱过明台教育,“男孩子!光头多好看!只有坚强勇敢的好孩子才这样不畏严寒,坦荡磊落。”

明台看阿诚眼睛圆圆脑袋圆圆,光溜溜的其实也挺好看,觉得明楼说的有道理,下意识嘟囔道,“明台也是坚强勇敢的好孩子。”

“呦!”明楼看明台眼中向往期盼,计上心头,给苏医生打眼色,“明台说得对!我们明台确实也是个好孩子。”明台卖力点头,很是认同。

苏医生倒是无所谓,先看看阿诚把把脉,翻开小药箱把针剂药物一排摆好,又掏出一把医用刀。

明楼把明台塞到苏医生怀里,几个眨眼,明台还没反应过来,又被塞回明楼怀里。

“咳咳……这……哈哈哈哈” 明楼端详着明台,咳嗽几下,还是没忍住,大笑起来。阿诚看在一旁也捂嘴、肩膀轻轻抖动。

明台摸着自己坦荡磊落的头顶,正得意,不知道大家笑什么。也跟着笑。蹬蹬腿示意明楼他要下来,就去找镜子。

“可不是我技术不好。”苏医生严肃地看明台,摸摸他的小光头,给他宽心,“圆头扁头都是爹妈给的,改不了;小时候睡姿不正,一边头大一边头小也是常有的。过几天把头发留起来就看不出来了。不妨事。”

明台看了一眼镜子里的明台,脑壳扁扁还偏偏,很是丑怪,大哭着跑走,“呜哇------姐姐!呜呜呜呜-----姐姐!!” 

明楼平复心情,“苏医生,做正事,做正事。我先去看看明台。”板好脸出了书房,见好姐已经回来了、正一脸惊讶地搂着明台细声安抚,明楼也放了心,给好姐摆摆手表示让她继续。转身回了书房。

苏医生正举了针,把针筒中的空气往外挤压。

明楼坐到床边,把阿诚翻个面儿,让他半趴在自己身上,阿诚自觉地反手撩起衣摆固定在腰间。

推完一剂肌肉针,明楼把干棉签按压好,苏医生拉起阿诚的两只手看了看,“今天还是得挂脚上。”

明楼点头,准备把阿诚翻回来好输液,“别翻腾了,待会再挂水。我看看伤口,先换药。”

好大一会儿弄完,三个人都出了层薄汗,这才都微微松了口气。

“你出来一下。”苏医生往外走。

“好。”明楼从善如流,“阿诚,你再闭眼睡一会儿。输完液就起来吃小馄饨。”

苏医生端着茶坐在沙发上,好姐已经回厨房忙活了,看见明楼进厨房,道,“大少爷,小少爷哭了一会儿,已经上去睡觉啦。”

“好。”

复又转回来交代,“好姐,今天中午吃骨汤小混沌。”

“知道啦,大少爷。”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非正文。

(其实是tag太长放不下了)

苏医生:我药苦针尖嘴毒心硬剃头技术还好“五好医生”

光头台:我就好奇来看看阿诚哥你们不要这样对待我……大哥我读书少你不要忽悠我

光头诚:我并不喜欢这么colorful的球不过还是勉为其难收下吧谢谢小明btw咱俩的发型都很好看

明楼:要完!大姐,有话好说,别动手!

剧情君表示我就静静看你们日常你们不用管我(扭头


评论(16)
热度(107)

© 单单马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