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单马

【楼诚】月明星稀34

“大姐!”

“姐姐!”

这日明镜回来的早,阿诚和明台睡好了午觉,正一起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晒太阳看书。一个看有字书,一个看没字的图画书。

“明楼呢?”

阿诚觉察明镜语气不对,立正站好,老实回道:“大哥去学校了。”

“他不是只有上午的课?现在都两点了,怎么还没回来?”

阿诚小心翼翼地打掩护:“是不是同学聚餐去啦?”

明镜将信将疑地点点头,想他两个小人也不会知道什么。

明台却凑热闹,点头补充道:“大哥上课都是下午才回来的。”

“啊?!”半日的课,原来都是下午才回家?明镜紧了紧交握在一起的手,气得冷哼一声,坐到沙发上哗哗翻杂志。

没几下便翻完。余光撇见阿诚拉着明台往门厅走。“去哪?”

“大姐……”阿诚咧嘴笑笑:“我们去院子里玩。”

“要玩去后院玩。去前院干嘛?”明镜狐疑:“是不是想给你大哥通风报信?”

“没有啊。”阿诚尴尬摆摆手,又拉着明台穿过饭厅去了后院。

明台在花墙边找到了个蚂蚁洞数蚂蚁,看见阿诚绕到客厅背后的窗子下面,便喊道:“阿诚哥,你玩什么呢?”

嘘----阿诚不出声,只打手势。

明台也不数蚂蚁了,踮着脚走过来,趴在阿诚耳边轻轻问:“阿诚哥------你玩什么呢?”

别---说---话---阿诚给明台做个嘴型,从花架上捡了块两面平整的观赏石摆稳,站在上面扒着窗边往屋里看。

明台拉拉阿诚衣角:我---也---要---看---

阿诚四处看看,也找不到更高的石头了,就从兜里掏了一颗糖。

明台眨巴眨巴眼睛,不接,嘻嘻地笑。

阿诚又掏了一颗。

“谢谢阿诚哥!”明台多得了一块糖,得逞地眉开眼笑,原地跳两跳,高高兴兴把糖纸扯下来放回阿诚手心,捏着两颗糖一块儿塞到嘴里,鼓着腮帮子继续折腾蚂蚁去了。

 

 “大姐,您今天这么早就回来啦?” 明楼一进门,就见明镜端端正正坐在会客厅的沙发上。看大姐身上是配搭正式的礼裙,了然道:“是去喝刘太太家的满月酒了呀?” 

明镜劈头盖脸问道:“你去哪啦?”

“大姐,我今天有课啊。”明楼一怔,走到沙发边侧,才看见阿诚怎么在窗户外面探头探脑,然后下意识又加了一句:“中午,去同学聚餐了。”

明镜瞪明楼:“哪些同学?”

明楼看窗外阿诚的小脑袋立即消失,心里乐,这下好了,刚才不知怎的顺口说了这么一句,这下还得编个圆的?想想还是选了个安全的说法:“其实和我并不同级。”

“哦?那就是学长啦?”明镜抓他的话,一点也不放过。

明楼清清嗓子,“倒不是学长。”

“不是学长?那就是一位学姐喽?”

明楼不否定:“严格来说,我们也不是一个学校的。”

“哼!”明镜啪地拍一下桌子,“那你说!到底是哪路野货?!”

“大姐,您这是什么意思?”

“哼!什么意思?!”明镜手上的杂志被卷成卷,敲敲嗒嗒落在桌上:“我今天去刘太太儿子的满月酒。大家恭喜完刘太太,又都跑来恭喜我!”

“为什么啊?”明楼诧异。

“为什么?都来恭喜我明家有了喜事!”明镜气,竖着眉毛直截了当道:“有人看你明大少爷抱个婴儿街上走!身边还跟个什么女人?!你还亲自去买婴儿奶粉!买尿布!”

明镜想想都难堪。大家看她确实惊讶不知情的样子,又开始调侃道外室养在哪里无所谓,但小侄子说什么也该接回家呀。

“咱们家是阿诚明台要用尿布啊?还是你明大少爷要吃奶粉啊!”明镜瞪明楼;“你买来送给谁?啊?你自己说! ”

“这些人怎么都跟小报记者似的,无孔不入。”明楼这才知道明镜说的是什么事,坐到明镜身边,不急不躁地评论道:“咱们明家开了慈幼院,大姐和那些夫人小姐前段日子也都是认捐过款子的,我去买奶粉,哪就值得这些人说道了。”

“哼,你可别跟我绕圈子。”明镜用手指点点明楼,“给慈幼院进货物冯叔去就行,哪用你亲自去百货买?再说了,我虽然不干预你运营,可也是听冯叔提过的。你们慈幼院最小的孩子都有三岁了,哪里用喝婴儿奶粉?你那抱的又是谁的孩子?啊?”


评论(20)
热度(6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单单马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