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单马

【楼诚】月明星稀 62

阿诚左手按自己右手,生怕一个不留神就伸出去跟明楼握手:“再待一会儿?” 声音被哑哑的嗓子掐得发弱,听上去便像是在打商量。

感冒了?明楼微微皱眉,这可没法置之不理。不紧不慢地点头,还是对阿诚的选择表示认同: “好啊,听你的。”

阿诚以为蒙混过关,松口气,将自己团团紧,盘算着只要静静呆着再歇一下,估摸就能缓过劲儿来。忽又被压上来的黑影唬得脑仁抽抽:“哎!哎----大哥!”

 “怎么?”明楼似笑非笑,明知故问。

“别……”阿诚很是意外:“大哥......”

明楼怎么能跟小孩子一样钻桌子底呢?!

明台急着去喝糖粥,看见了权当没看见,拉明镜袖子。明镜瞅两眼,这哥俩玩什么藏猫猫游戏呢?却也甩手不管,只道:“待会好好洗手啊。”扭头哄着明台施施然走干净了。

阿诚人单力薄,空推拦两下,苦口婆心地劝:“大哥也去先吃饭吧?” 

“再待一会儿,”明楼不为所动,眯眼笑,非但没走还猫着腰,身子几乎探进来大半,理所当然道:“大哥陪你啊。”

“不,不用了……”阿诚磕巴,又颇有些难为情。大哥怎么能钻桌子呢?早知道自己乖乖出去便是了。

“为什么呀?大哥陪你,不好么?”

“好,好。就是......”现编的理由信口回道:“这地方小!”容不下!

说话间的功夫,就挂上了两行清亮的鼻水。眼前虚实光点逐渐消退,阿诚的视线愈发明朗,明楼似乎正饶有兴致地打量桌子下面的风光格局。阿诚见机,立马提了袖口,若无其事地抹一把湿漉漉的鼻尖,自以为做得隐蔽。

“地方是挺小。”理据充分。

不过驳回。

明楼抿嘴,不再装模做样跟阿诚在这儿耍嘴皮掰扯,改变策略,准备下手掏人。

 “咳…咳咳咳……咳咳…..”许是张嘴说话时吸了风又受了刺激,阿诚觉着喉咙里像是扒了个千足毛虫,颤痒得密集无比,终是憋不住,捧着胸口吭吭吭。

胡天海地咳出来,这下倒是舒服不少,脑壳也没之前那么蒙。反正露馅了,阿诚转转眼珠,不想被明楼拎明台一样地拎出去,当即讨好地呲牙笑,主动伸手:“大哥。”

一把零碎。

明楼下意识攥好。

“哼,你的手段,极其单一。”明楼边评议,边双手拆糖纸,就露出一档空隙。

有用就行。阿诚心里默答,鼓足气,缩着身子四爪并用顺利地从明楼和桌子腿之间的窄缝中挤了出去,开始抖机灵唤明楼道:“大哥,快出来吧,别钻桌子啦,吃饭了。”可惜刚挺直起身,脑袋和肚子又集体嗡嗡抗议,两眼发黑,软脚肉虾一样踉跄,差点扑腾栽到地上。

“来劲了是吧?”幸好明楼随时留意着他动静,眼疾手快回身将阿诚囫囵捞住。

阿诚被捏着衣领,抱挂住明楼借着力稳住身形,这才好歹没摔个底朝天。

明楼感觉腿上跟捂了个汤婆子似的,下定论:“发烧。”

“我长个子呢。”阿诚嘴硬,吸吸鼻子,晕晕顿顿。

明楼一手提着阿诚,一手折帕子给人细细沓鼻涕,毫不留情地翻旧账:“大半夜摸河,招风了。”

“……”阿诚实在没力气自己站直,只得闭眼‘装死’,继续保持挂姿。

“胃疼?”明楼见阿诚弓着身子脑门冒冷汗,一回想即找到症结:“空腹吃梨了。”

“一会儿就好了。”阿诚心虚,小声分辩,忙不迭确认今天的行程:“大哥……咱们先吃饭吧,先吃饭。”

“是要先吃饭。吃完饭你好吃药。”明楼知道他什么意思:“吃完药……”

阿诚忙不迭保证:“是啊是啊,吃完药就好了。”

明楼礼貌性地微笑,将阿诚从腿上摘下来抱好。阿诚毫不抵抗,贴在明楼怀中,支起耳朵,听他沉稳低缓一个个数:“你呢,要跟明台明鑫放断鹞,约了大姐大嫂打牌,还要去找你的小砍刀……”

阿诚扭扭捏捏嗯一声。原来大哥都记着呢。

明楼啧啧摇头,这小人瞎腼腆什么,话还没说完:“鉴于你身体的情况。以上这些事项,大哥勉为其难,都代劳了。”

阿诚脑袋咕嘟彻底栽倒在明楼怀里,虚弱道:“大哥……”

“怎么?有意见?”明楼两天内第二次踹门而进。

“没……”明楼说一不二,阿诚通情达理,认命地交接。

明楼把阿诚堆到被子里,任他叨叨叨:“跟明台和明鑫是约好吃完早饭、不下雨就去明堂哥家南边的空地放鹞子;还叫了三爷爷家的明仪、明礼,和明庄叔家的明珠;不过明珠她们家还要去会庙里装香,来的晚,所以我们帮她带风筝;咱家风筝两个大木轮的,可以大哥、明鑫用,两个黄铜线板轻一点,就留给明台和明珠玩儿;手套已经拜托冯叔准备好了,要带带好,不然说是容易割手。昨天赢大姐的本钱,大哥先帮我还给大姐吧,我一起藏在蚊帐顶上了。”

明楼摸了满手灰,咬牙忍了,撕掉一层纸包,里面还是纸包,厚薄不一,摞起来很可观的一沓票子。

“最上面那叠就是要还给大姐的。中间是昨天我净赢的,昨天大嫂照顾我,输了保底赢了便跟我对半分,也不知道今天换大哥去还做不做数。” 

明楼眼睛微合专注地搓指头上的灰,保持面部亲切的笑容。

阿诚继续小鸭子嗓地叨叨叨:“不做数也没关系。下面那些是明堂哥塞给我的,大哥也一起拿去。大姐大嫂他们统共也打不了几轮,这些应该是够输…咳咳,够用了。”

“想挨揍是不是?”掖好被子,把阿诚头毛拨拉开,送一记弹脑门。

“大哥,晕……”这个力道的威胁甚是苍白,不过阿诚很识相,配合着哼哼两声。明楼基本满意,扭了毛巾先给他湿敷上。

仿佛都能听见刺啦---一声。

阿诚浑身发烫,只额头一块被冰凉浸得舒坦,忍不住张着嘴呼吸,仿佛就能多沾点凉气儿的。

“你啊……”明楼见阿诚小狗一样伸伸舌头,脸白鼻头红,干烧得唇角都起了干皮,无可奈何地叹道:“身体不好。等这回病好了,以后多锻炼,少逞强。听到没有。”

“我身体好的。其实都不用吃药。缓缓就好了……”阿诚还有力气回嘴。

缓缓?多说无益,明楼压着嗓子使气音:“收声。”

瞬间安静如鸡。


评论(42)
热度(11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单单马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