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单马

【楼诚】月明星稀13

吃过早饭,明镜就张罗着让好姐准备准备拜年的礼数。

明家另一支也从苏州祖宅搬到了上海,就是伯父明锐南和他的独子明堂那一支。虽说早在父辈就分了家,但毕竟是一脉相通极亲近的血缘亲戚,困难的时候伯父家里少不了时常帮衬他们,因此赶一早就打算着去伯父家拜年。

尽管离得不远坐坐就回,可阿诚现在身体没好利索不便出门,外面还开始飘起点雨雪,明镜干脆连明台也不带,拉着明楼姐弟俩就去了。

见哥哥姐姐出了门,明台好不容易逮到机会跟阿诚一起玩。

明台来明家大半年,哥哥姐姐无微不至待他极好,可惜年岁差得多玩不到一块儿。何况明镜平日里忙碌,明楼又喜爱一个人呆在房里看书,有时还是不免有些孤独的。难得阿诚跟他年龄相近,可惜被明楼好一阵藏,这下才放出来。两个光光的小脑袋挤在一起说悄悄话。

“阿诚哥?你几岁啦?过了年我就七岁了。说不定我比你大我才是哥哥呢。”明台只管报了虚岁,还是乡下虚两年的那种算法。

“你不是五岁?我比你大六岁。是哥哥。”阿诚戳穿他。阿诚不清楚自己是几月生辰,倒是听明楼提起明台前两个月才过了生日,不理年头年尾也只管往大了报。

明台掰着手指也数不到十以上,算不到一起,也不以为意,“哦,阿诚哥。你是不是以后都在这儿啦?我之前见着姐姐让好姐收拾屋子呢,就在我屋子旁边,是不是给你住的呀?”

阿诚这段日子都和明楼住一楼,他也看出来那是明楼的书房,不该自己住,倒也没听明楼提起他还能有自己的屋子,心下不确定,只反问道,“你怎么知道。你看见啦?”

“那是。我还偷偷进去过呢。一柜子新衣服,新床单上还有小手枪呢。”说着还拿手比划嘴里哔呦哔呦,自己设想,“要是能在墙上钻个洞,以后我就能天天找你玩啦。”

“你就不能走门?”阿诚忍不住揶揄他。

明台嘿嘿傻笑,牵着阿诚的手就要上楼熟悉地盘去。

厅堂的门突然“嘎吱----”一声被推开了。

以为是明镜明楼这么快就回来了,两个小人一起回身。

竟然是桂姨?!

“你先上去玩。”阿诚松开明台的手,盯着桂姨也不看明台,只小小声交代。

桂姨回苏州虽是有差事,但毕竟不好久待,因而过了年一大早就提前回来了,也没回自己家里就先到了明家。

眼下见阿诚站在这儿,又疑又惊又气,上前挥着手中的长柄雨伞三两下就把阿诚打翻在地,“你怎么在这?啊?!走!快走!”揪着阿诚的领子狠命往地上掼两下,就把人往门外拖。阿诚不敢反抗,怕激怒桂姨,只是蹬腿保持平衡努力地想站起来。桂姨见阿诚挣扎更是火冒三丈,抬脚就往腰眼膝窝上狠踹。

明台哪里见过这种阵仗,傻傻站在旁边,哇地一声仰着脖子放声大哭,“呜啊!阿诚哥…..阿诚哥……”

好姐听见声响也来不及洗手,马上丢下面盆从厨房跑出来,见是桂姨,生拉硬拽着阿诚往门外拖。好姐即刻上来拉住桂姨,“桂姨,你这是干什么啊?先放手啊!别这么对孩子。”

“你起开!”桂姨恨恨道,“我家的事。不用你管。”

好姐虽不清楚来龙去脉,却大约知道明家收养了阿诚,见桂姨一副狰狞模样拖拽阿诚,也不敢轻易撒手让桂姨把孩子带走,只急道,“阿诚已经是明家的孩子了!”

“什么?!”桂姨惊诧地松了手。

阿诚跪坐在地上大口喘气,眼前一阵阵发黑,缓了一会儿还是挣扎着站了起来。

“什么意思?”桂姨喃喃,愣了半晌,不可思议地看着阿诚,心思转了几遍仍是难以置信。见阿诚面无表情一言不发,又看好姐一脸急切却不像是信口胡诌,“好啊。好啊。我现在是管不了你了?”一下瘫坐在地,呜呜地开始哭。

阿诚站在一边冷冷看她,恨得发抖,脑中却只有一个念头无比清醒,盼望明楼快点回来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非正文。


桂姨残暴脸唱:阿诚,走吧~走吧~人生难免经历痛苦挣扎

阿诚抽噎脸唱:大哥,你快回来~我一人承受不来~

小明懵逼脸唱:为什么这样子~~你拉着我阿诚哥说…什么那?

明楼坚定脸唱:嘛咦呀哈哈~不怕不怕不怕啦~



评论(11)
热度(97)

© 单单马 | Powered by LOFTER